红衫磊落

杂食,拆逆贵乱预警,爬墙快
社恐,不交友,为人懒散不混圈
此号为追文号,偶尔掉落产出,谨慎关注

【叶黄】红玫瑰与白月光(中)

预警:双方都有情史,海量全职人物前任,人物严重ooc,流水账,不知道该怎么打tag,暂且就这样吧。

摘要:一个珍惜现在,活在当下的故事

平心而论,叶修一点都不欢迎韩文清来他家做客。

韩文清是叶修的前任男友。不同于那些逢场作戏一心想上位的小明星们,叶修和韩文清是真正恋爱过,折腾过的那种。两个人好的时候也曾经激情澎湃,分手的时候却闹得天翻地覆几乎反目成仇。

“性格不合适。”叶修最后耸耸肩,用这样的结论给这段恋情划上了完美的句号。

他倒是拿得起放得下了,可韩文清那边却似很意难平,隔三差五地上门来骚扰。两个人在一个行业里做事,都是名头响当当,抬头不见低头见的,他也不可能那么决绝,和韩文清老死不相往来。

 

黄少天那天下午为酒吧订购了一批酒水,好容易接了货,将一切安置妥当,正准备回家,就发觉身后一直影影绰绰有个人不远不近地跟着。

他一向胆子大,笑着冲那人打招呼,站在原地等着那人走上前来,但是免不了在看清韩文清那张钱包脸的时候暗暗打了个寒颤,只是竭力装作不动声色。

“你是……叶太?”韩文清打招呼打得很是勉强。

黄少天被“叶太”的称呼恶寒了一下。他从来没想过他一个堂堂男子汉要被人这么称呼。然后他对韩文清露出友善的八颗牙齿笑容:“我叫黄少天,他们都喜欢叫我黄少或者少天,还有的人嫌弃我太健谈,叫我烦烦。都可以哦。”

 

韩文清却没有觉得黄少天很烦。

他自报家门,说是叶修商业上的合作伙伴兼好友,黄少天便很热情地应允他去家中做客。

他太急于想知道叶修近期的生活状态,竭力地从对方毫无营养的一大堆废话中捕捉有效的信息,只恨对方说的还不够多,怎么会觉得对方很烦?

他如此心无旁骛,当然发现不了黄少天一边和他东拉西扯,一边用手机悄悄和叶修通风报信。

“对了,你一定很渴了吧,我去给你倒茶去。”黄少天拍了拍手说道。

 

韩文清站在屋子中央向四下打探。几年前,他曾经定居于此,自认很熟悉这座屋子,然而,如今的装饰全然抹去了当年的痕迹,换上了一种他完全理解不了的风格。这种风格和他理解中的叶修的风格背道而驰。

“看样子叶修很宠你。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,这家中的一切布置,都是按照你的意思来的吧?”韩文清忍不住道。

黄少天讶然:“有区别吗?老叶这个人,很多事情很随意的,很顺其自然的。”

“也许他只是对你们才这样。”韩文清感慨。

“你们?”黄少天敏锐地捕捉到韩文清话语中的意思,但是他并没有追问,他到底和韩文清不熟,不好意思穷追不舍。

“对于叶修,你究竟了解多少?”韩文清说,“我和他是十年的对手,也是十年的朋友。”

 

叶修匆匆忙忙赶回家来,他以为他会看到剑拔弩张的场面。他很清楚韩文清火气上来、天王老子都敢骂的脾气,也知道黄少天外热内冷、话不投机便冷酷决绝的风格。

然而眼前的场面令叶修很意外。餐桌上琳琅满目尽是美味佳肴,韩文清和黄少天正在推杯换盏。

“快!老叶!就等你了!”黄少天一眼望见他,笑意盈盈地打招呼,“再不回来我们就开吃了!”

叶修很是纳闷,他试着看了韩文清一眼,韩文清回了他一个冷冷的目光。再转头看黄少天,黄少天仍然眼神清澈明亮,没有丝毫不高兴的样子。

 

叶修放下心来,专心致志应付眼前,一顿饭的时间里他故意同黄少天抢黄少天爱吃的东西,互相斗嘴,明撕暗秀把气氛炒到十足,未尝不是抱了让韩文清知难而退,大家好体面不伤和气的样子。

他的这番苦心不知道韩文清究竟get了多少。到了最后,韩文清冷冷评价了“幼稚!”两个字,起身告辞。

 

叶修下意识地知道韩文清不会这么轻易放过他。他匆匆在黄少天脸颊上印了一个吻,抛下一句“等我回来跟你解释”,便抓起外套出门送韩文清。

月光下,他陪着韩文清默不作声走了很久的路,突然见韩文清停住了脚步,抬起了头。

“月亮还是那么大,那么亮。”韩文清感慨着,“十年了,我一直想象不出和你在月下散步的样子。今天终于死心了。”

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老韩?”叶修很是警惕。

“我们处的那几年,你知道不知道我为什么总和你吵架。”韩文清突然直视叶修的眼睛,“就是因为你心里有个人。他们都说这叫白月光。我忍不了。”

 

“你知道?”叶修有些吃惊。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可是老韩,我们之间的问题,没有那么简单。我们之间,归根结底还是性格问题……”

“怪我不像他,我一点也不像他。”韩文清突然开始滔滔不绝,也不知道他在心里憋了多久,“你能因为周泽楷的表演方式和他相像,一掷千金把对方捧成大明星,也会因为黄少天的性格和长相有几分像他,选择和他结婚。可是我一点都不像他,我就是我,我凭什么像别人。去你妈的叶修!”

“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?老韩!你该不会……你听我解释!”叶修心中突然生起不详的预感。

“解释?你找黄少天解释去好了。”韩文清冷冷说道,他这日在叶修家吃饭,喝了不少酒,此时已经开始上头,“不过他一个酒吧的驻唱,大概也不会讲究这么多的吧,只要有钱,又有什么不可以?”

 

叶修重新回到家的时候,心情异常复杂。他很担心黄少天向他发脾气,又有些害怕黄少天根本不关心这些事情。

他走近黄少天,黄少天正在低头玩一款手机游戏,游戏玩到关键时刻,连头都没抬。

“回来了?”黄少天的声音有些敷衍。

“嗯。”叶修凑近,从背后把人抱住。

“你就没有什么要问我的?”叶修的胸膛紧紧贴住黄少天的后背,他说话的时候能感觉到胸膛在震动,“我保证说实话。”

“你和韩文清……”黄少天一心二用,一边打游戏,一边含糊地问道。

“都过去了。少天,你信我,都过去了。”叶修说。

“唔,那就没什么要问的了。”黄少天仍然没有抬头。

 

叶修不免有些生气,他一把夺过黄少天的手机。

“唔,要做吗?”黄少天抬头,声音平平淡淡。

评论(6)

热度(10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