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衫磊落

杂食,拆逆贵乱预警,爬墙快
社恐,不交友,为人懒散不混圈
此号为追文号,偶尔掉落产出,谨慎关注

【叶黄】红玫瑰与白月光(上)

预警:双方都有情史,海量全职人物前任,人物严重ooc,流水账

摘要:一个珍惜现在,活在当下的故事

 

叶修第一次遇到黄少天是在蓝雨酒吧里。那时候他不明白一个酒吧的气氛为什么这么gay里gay气,但是这并不影响他应允他的新任小男朋友把约会定在此处。

那真是一次很不愉快的约会。在企图上位的小把戏被叶修一眼识破后,他的小男朋友恼羞成怒下,把那杯加了料的酒直直泼在叶修头上,然后一走了之。

许多双好奇的眼睛投射过来,尽管叶修一向淡然,也觉得有些尴尬。

 

拯救他的人是黄少天。这个一身白T恤加蓝色牛仔裤的男孩子跑过来,好心递给他一包纸巾。

然而叶修的衬衫已经染了颜色,擦也擦不掉,所以黄少天又建议说:“我还有一件白T恤,如果你不嫌弃的话,可以应应急。”

叶修一向不喜欢麻烦陌生人,但是黄少天的眼睛亮晶晶的,笑容热烈而友善。他心中的弦微微拨动了一下。

 

叶修跟着黄少天去酒吧后面的小隔间里换衣服。他不想知道黄少天为什么会有小隔间的钥匙,他只是觉得他应该做个自我介绍。

“我,叶修,XX公司的总经理。”叶修看着黄少天的眼睛说道。XX公司是全国知名的大公司,所有人都以和它搭上关系为荣,平时叶修从来不这么自我介绍,他喜欢低调,保持神秘,但是对着黄少天亮晶晶的眼睛,他突然有坦诚一切的冲动。

但是黄少天听了叶修的自我介绍以后,反应却近似于平淡。

“我,黄少天,这家酒吧的驻唱。”黄少天一边说,一边眨了眨眼睛。

他在撩他吗?叶修竟然觉得他有些被撩到了。当然,他面上仍然不动声色。

 

然后,换过了衣服的叶修在黄少天的盛情邀请下,坐在台下最好的位置上,全程观看了黄少天的表演,看他在台上活力四射,载歌载舞,引得观众一阵接一阵的叫好。

“怎么样?”又一曲唱罢,黄少天跑到叶修身边,大声跟他说话,他身子微微前倾,露出白嫩的脖颈和纤细的锁骨,有晶莹的汗珠在他脸上折射出光彩。

“有些露骨。”叶修想了想说道。其实黄少天的表演再正常不过,是一种偏重于青春阳光的演绎方式,尺度非常节制,但是叶修注意到四周那些充满了觊觎的目光,微妙地感觉不悦。

“是歌词不好。”叶修想了想又解释道。

黄少天最后一首歌是一首很老的中文歌《咚巴拉》。

“什么叫你是谁,我是谁,今夜谁是谁?什么星期六星期天,不用起太早……”叶修说到这里,突然又有些后悔。黄少天看起来这么年轻,该不会没成年吧,他说这些有的没的,会不会太过唐突?

 

“这本来就是一首约/炮/神/曲啊!”黄少天却大笑起来。他笑的时候,会露出一颗小虎牙,简直是可爱极了。

“这里是gay吧啊!唱这种曲子,再正常不过了!”黄少天笑的理直气壮。

叶修事后想,那时候他的脑子一定是脱线了。

因为一向懒散到坐怀不乱的他很突兀地开口问了一句:“那……约吗?”

黄少天明显愣了一下子。但是他很快反应了过来。

“你问我?……好啊。是去开房间,还是去你家?”黄少天笑嘻嘻地问道。

 

他们意外地很合拍。最后射出来的时候,叶修忍不住发出一声喟叹,身体契合的美妙滋味,简直难以言喻令人如同腾云驾雾一般。

他低头,看着黄少天微红的眼角和眼睛里氤氲的水汽,然后轻轻吻了下去。

“舒服吧?哥是不是很厉害?”他不自然地带上一点调侃。

“是啊,老叶你棒棒哒!”黄少天笑。

才不过见了一面,他们的相处方式已经如此轻松自然。

性格也很契合呢。叶修在心中忍不住评价道。

 

那天他们一起相拥着过夜,黄少天在叶修的耳边叽叽喳喳,说了很多没有重点的废话,叶修逐渐也被他带歪了思路,甚至问出一句:“你第一次啊?”

换来的是黄少天的哈哈大笑:“我不行了,老叶你真可爱!”

“你最可爱。”叶修凑了上去。他们交换了一个吻。

然而那个时候,叶修真的以为黄少天是第一次。因为他的眼神太纯净,太清新不做作。

“我最后一个问题,你成年了没有?”叶修送黄少天下楼的时候,神色郑重地问道。

黄少天“切”了一声。

 

他们的进展很快,理所当然地很快。不久就如漆似胶、难舍难分,到了论及婚嫁的时候。

叶修的家庭很有那么一点背景,但是由于他一向的强势性格,一切阻碍很快就被搞定了。

倒是他弟弟叶秋曾经表示疑惑:“那么多小明星积心处虑钓你,你都不上钩,偏偏被个小小的酒吧驻唱给泡了。这年头,清纯不做作什么的全是套路,你小心被套进去啊!”

叶修笑得很笃定:“不会的,我对少天有信心。”

 

求婚的那天其实很随意。

叶修就是这么个随意懒散的人,最喜欢因势利导、将计就计,因此也懒得策划出什么声势浩大的浪漫场面。

但是那天他确实被恼到了。

那天他去了酒吧,清楚地看到一个高大的男人仗着醉酒要往黄少天的白T恤里面塞钱。所以他很自然地起身,挥拳和那个男人打了起来。

那男人呼朋引伴,他寡不敌众,被黄少天拉着从酒吧后门夺路而逃。

“看看,都是你。我如果因为这个丢了饭碗该怎么办?”黄少天一边跑还一边絮絮叨叨地抱怨。

 

于是叶修停住了脚步,给了黄少天一个缠绵的吻。

黄少天的眼睛睁得很大,仿佛有些懵,叶修趁机扶住他的后脑勺,将这个吻继续加深,一直到两个人都有些喘不过气来。

“少天,这个酒吧驻唱不要做了,跟我结婚吧。”叶修说。

“结婚?”黄少天明显吓了一大跳,紧接着又狡黠地笑了起来,“鲜花呢?钻戒呢?什么都没有,总该记得单膝下跪表示诚意吧?靠,他们追过来了!”

 

两个人一路狂奔,终于甩掉了追兵。

他们最后跑到黄少天的家里,互相眼睛瞪着对望了很久,黄少天终于屏不住,指着叶修大笑起来:“哈哈哈,老叶你是认真的吗?想好了可不能反悔哦,和我结婚就要做好被我纠缠一辈子的准备。不行,就算你没想好也不能反悔!哥什么身份,分分钟几千几百上下的人物,肯和你结婚是你的荣幸!老叶一看你这人就是没有浪漫细胞,所以鲜花钻戒什么的只能由我来想办法准备了。唉,就是这屋子小了一点,不过没关系,挤一挤才有家的气氛嘛……”

叶修听着他一个人长篇大论自说自话了很久,为婚姻生活中的茶米油盐酱醋各种谋划,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:“少天,我有钱。”
 “我都说过了,我是XX公司的总经理,你该不会连XX公司是什么都不知道吧?”叶修又问。

“所以,我说,那个酒吧驻唱不要做了,我们结婚。”叶修看了看黄少天堆在客厅一角的音乐器材,“如果你实在热爱音乐的话,咱们也可以把这个酒吧买下来。”

 

那时候叶修从来不觉得自己蠢。XX公司的总经理向来叱诧风云,一呼百应,谋定后动,算无遗策,谁敢觉得他蠢。他觉得他一直很得上天眷顾,所以才会把这么单纯可爱、对他迷恋痴情的黄少天赐给他,直到……直到韩文清出其不意的上门拜访。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8)

热度(1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