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衫磊落

杂食,拆逆贵乱预警,爬墙快
社恐,不交友,为人懒散不混圈
此号为追文号,偶尔掉落产出,谨慎关注

【叶黄】红玫瑰与白月光(下三)

上一章走这里

尽管早有心理准备,当听到黄少天说出最后答案的时候,叶修还是几乎没能握住手机。

黄少天左手手腕上的痕迹,他这么多年在蓝雨酒吧驻唱的坚持,他从前那些深不可测的情史,以及…以及他对叶修从前情史的毫不在意……

魏琛那些年和他小男友的惨烈爱情,在圈子里一直广为流传,令叶修唏嘘不已。叶修从来没有想到,故事的另一位主人公竟然会是黄少天。

是谁都好过是黄少天。如果说黄少天和魏琛是多年念念不忘的真爱,那么叶修又算什么?

那一瞬间叶修心都凉了,冰凉彻骨。

但是叶修面上仍旧是不动声色和淡定的。

“哦,那你打算怎么办?”叶修声音平静地说道,“你自己处理一下吧。你想清楚后,给我一个答复。”

叶修没等黄少天回答,几乎是落荒而逃。叶秋常戏称他在情场里是“佛系”玩家,讲究万事随缘,然而惟有他自己才知道,他究竟有多么不甘心。 

知乎:

求助:男友的白月光回来了,怎么办?

叶修在等待之中百无聊赖,在知乎上发了如上话题,然后一堆人给他点蜡,还有一堆人跑来分享他们在白月光的强大光环下黯然败北的故事,要和叶修互相安慰,抱团取暖。

叶修不甘和失败者为伍,叶修认为黄少天也许是喜欢他的,叶修觉得自己还可以拯救一下,于是他不厌其烦地打补丁,隐去人名和关键字,叙述了很多细节,如黄少天曾为初恋白月光割腕,如初恋白月光曾抛弃黄少天只身往国外发展,黄少天一人在国内苦苦支撑事业,期间有几段情史,和多名成功男子出双入对等等。 

然而越是解释,同情他的人越多。

“题主不要挣扎了。你男朋友宁可卖身也要坚持他和白月光初恋的事业,这满满的都是爱啊!”有人说。

“就不能是他热爱那份事业,所以才苦苦坚持的吗?”叶修反驳,“还有,他从来没有卖身过,一向出淤泥而不染。”

“哈哈哈哈,题主既然这么自信,还来知乎求助做什么?”

“哈哈哈哈,大家看破不要说破哈。”

叶修郁闷非常。内心郁闷非常的叶修面上仍然淡定从容,一个人跑到酒吧里喝闷酒。

韩文清主动坐到他对面的时候,叶修多少有些意外。

若是往常,叶修肯定会主动同前男友划清界限的,更何况是从来一见面就互怼的韩文清。然而,当下他苦闷异常,顿时觉得有个韩文清当倾吐对象也好。

可惜韩文清是来送狗粮的。“我要结婚了,在对面办单身派对呢。看到你在这里,就过来坐一坐。怎么,不开心?”

叶修瞬间意识到,韩文清已经摆脱了他的阴影,翻页向前看了。他固然在为他欣喜的同时松一口气,却也感到内心意兴阑珊,萧索之至。

那天他们喝了很多酒。在已经翻了篇的前情人面前,叶修反倒容易释放自己。他趁着酒意将自己的处境说了,却换来韩文清的淡然一笑:“果然是棋逢对手啊。老叶,你也遇到有白月光的人了。”

“什么叫也?这么棘手的事情,老韩你从前碰到过?”叶修喝得晕晕乎乎的。

“我遇到过最棘手的情况。”韩文清淡淡说道,“对方有个初恋白月光,还是意外离世的那种,记忆停在最美好的年代,又充满遗憾难以释怀。我无论怎么努力,都越不过他去,吵过,也闹过,始终鸡同鸭讲。到最后,只能放弃了。”

“不是吧,老韩你也有这么苦逼的时候。”叶修笑了笑,突然觉得不大对劲,试探的时候神色都变得小心翼翼起来,“我说,你说的那个人,该不会是我吧?”

“除了你还有哪个混蛋?”韩文清看了叶修一眼,冷冷说道。

叶修吓得酒都醒了。他沉默了很久。

“你上次说你因为这事总同我吵架,我一开始是不信的。现在才知道,你竟然是来真的。”叶修感慨说道,“也怪我一直没把话讲清楚。我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候,都是真心实意的。过去的人和感情再美好,都只是回忆,我一向分得很清的。”

叶修认真的态度不似作伪。韩文清见状也是愣了一愣。他和他认识十年了。十年来,倘若他们能像现在这样,坐在一起心平气和、坦诚直率地互相交流,他们之间何以闹到惨淡收场的地步。

“原来这样啊。不过,这也没什么关系了。”韩文清淡淡一笑。他心中确实有遗憾,如果能早一点知道的话……但是这种遗憾在他即将结婚的喜悦之下,早就被冲淡得不剩下什么了,对着叶修这张嘲讽脸,他心中再泛不起丝毫涟漪。

“恐怕现在分不清的人是黄少天。”叶修声音里难得有些懊恼,显然,韩文清的情绪变化,他无暇放在心上,“他心里有个人。他一直对我不够在意。”叶修甚至有些怀疑,因为他拉仇恨的方式和魏琛有那么一丁点微妙的相似,黄少天才会选择他的。想到这个,实在是让人不甘啊。

(tbc)

评论(8)

热度(8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