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衫磊落

杂食,拆逆贵乱预警,爬墙快
社恐,不交友,为人懒散不混圈
此号为追文号,偶尔掉落产出,谨慎关注

【叶黄】一夜成渣(三)

叶修一向在人前吝于赞扬黄少天。

他对他的感情太深,习惯妥善安放于无人的角落。

然而,他已经压抑太久了,以至于这种感情终于喷薄而出的时候,滔滔不绝连绵不休怎么也止不住。

他跟叶秋说起他和黄少天的初遇,说那个肆意张扬的少年总是明快欣然的笑容。就像阳光。哪怕是他这样常年坐在拉着窗帘的屋子里痴迷于荣耀竞技的宅男,也会不由自主地眷恋阳光的温暖。

他跟叶秋说起黄少天的垃圾话,说他是逼着联盟修改了规则的男人。说话时候脸上压抑不住的与有荣焉是为哪般?“其实那家伙虽然话多又没什么营养,但是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。”叶修说,“就像春雨。下雨的时候淅淅沥沥让人很烦躁,又不能没有它。好吧,其实也并不算很烦。”

 

他跟叶秋说起黄少天的为人有多么仗义,职业选手们无论谁有什么为难事,找他帮忙时,他总是一口答应,出钱出力,从不推辞。而他,就是那个最喜欢差遣黄少天跑东跑西的那个。

“不是吧?这还是我那从来不开口求人的哥哥吗?”叶秋震惊脸。

“他不一样。”

只因那个人是黄少天。那时候他从来不怕欠黄少天,他愿意用自己的一辈子去偿还。那时候他巴不得他欠黄少天更多,这样等到黄少天向他抱怨的时候,他就可以在他耳边说出以身相许之类的话试探,只是他一直没有找到时机。

黄少天很喜欢向他抱怨,抱怨说H市的天气太冷,安排给他刷副本的角落太黑太冷清,大老远跑来连宵夜都不给吃,抱怨说受他连累而暴露身份,抱怨说把他当做召唤兽,但是那些抱怨一看就知道是口嫌体正直的戏码,经不起叶修沉甸甸的情话。哪怕是试探,也足以惊吓对方。

 

“他很江湖气很豪爽的,聚会时候总是抢着买单,随便花掉几万块钱,眉头都不皱一下。好多人都叫他黄少。我……不相信他对自己的老婆和孩子那么绝情。除非……另有隐情。”叶修说。

叶秋正在打字的双手停住,他抬头看着自己的哥哥,目光里充满了怜悯。很多人因为不相信自己恋人做了错事,总会把过错强行推给受害者,叶秋很怀疑哥哥的心态也是如此。

“你想为他洗白。虽然你没有任何证据。”叶秋很肯定地说道,“你这样一厢情愿,我怀疑你戴了滤镜。你必须先说服我。我才能站在你的立场上,帮你说服其他网友。”

“他……他真的是特别好、特别好的人。”叶修顿觉很无力。日常有关黄少天的那些微小细节在他脑海里走马灯似的过了一遍,点点滴滴都是那人做好事之后坦然正直、一副理当如此的样子。虽然……都只是类似于扶老奶奶过马路、为不认识的人随手付公交车钱,诸如此类的琐碎小事,真正的举手之劳。

这些事情说出来,叶秋能被说服吗?更何况随着荣耀的推广和那人名气的逐渐打响,这些事情黄少天后来也不方便做了。但是有的时候,一个人的人品有多好,是没办法用言语来表达的啊。

 

“他会去流动采血车献血,有次还跟我抱怨说,可能因为献血献多了,所以长不高了呢。”叶修努力回想,“对了,还有一次,我们一起救了一个落水的女人,事后家属还送锦旗去嘉世俱乐部呢。”

记得那是第六赛季的夏休期。那天黄少天来H市找叶修玩,两人顶着烈日在西湖边上边聊天边走路,走了大半个小时,彼此都汗流浃背。黄少天坐在树荫下的长椅上,累得死活不肯往前走了,叶修正在考虑是用激将法还是用美食诱惑人早些结束征程,然后他们就看到一个女人在水里挣扎。后来他们一起救了那个女人。

“事后是少天拉着我一起把那个女人送上救护车的。少天觉得自己是公众人物,半路溜走,家属只知道我是嘉世的工作人员,所以就送了锦旗。”叶修努力回忆着。

“锦旗呢?”

“后来我离开了嘉世,应该是……扔了吧。”叶修思索着。

“谁下水救的人?”

“……是我。少天不会游泳。可是我看他那架势,只要我再犹豫一秒钟,他准会跳下水去了。”

“谁给溺水者做的人工呼吸?”

“……是我。这种事情,我不想让他做。”

叶秋闻言忍不住翻了个白眼。他的哥哥一向懒散,对于不上心的事情一贯淡然,很难想见他抢着跳下水救人,抢着给人做人工呼吸的样子。

“你把这件事情说成是黄少天做过的好事?”叶秋一脸的生无可恋,“黄少天是不是好人我不知道,你很喜欢黄少天我倒是看出来了。”

 

“是啊。”叶修倒回答的很是坦然。

叶秋于是无言以对。微博上粉黑仍然互喷中,他内心毫无波动,简直懒得参与,于是开始重新推敲那位L小姐的措辞。

“照你这么说,结婚证应该是真的无误了。不管对方控诉的事实是真是假,现在对方同意离婚,主要诉求是赔礼道歉和抚养费、精神损失费。所以说黄少天离婚是大概率事件。”叶秋想了想问道,“如果黄少天离婚的话,你会怎么想?你要和他表白吗?”

叶修愣住了。他沉默了很久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叶修最后说道,他的目光里满是颓然。其实不是表白,是复合。但是他不知道到时候会怎样。

“但是你想。”叶秋很肯定地说道。

“但是你想!”叶秋很生气地拍着桌子大声道。他不能不生气。老叶家根正苗红的男丁,总是游刃有余能把他欺负得生无可恋的哥哥,如今为了一个渣男,颓然纠结到这种程度,甚至还暗搓搓期待着对方离婚后重续前缘。

 

叶秋把键盘重重地一推,眼睛恶狠狠地盯住叶修看。他迫切希望叶修在这个时候否认他的推测,可是他等了很久,叶修仍旧是那副有些茫然和不确定的样子,什么话都没有说。

“其实我不该要你帮忙的。”叶修突然说道,“我相信他的人品,就该用自己的账号发言,告诉所有的荣耀粉丝,我对黄少天有信心。”

“你疯了?”叶秋生气地叫道,“你要用你前荣耀第一人、国家队领队、竞技总局官员的公信力,替那个渣男背书吗?万一被事实打脸怎么办?”

“被打脸就被打脸呗。”叶修倒说的很是轻松,甚至还有心情调侃,“一向都是我打别人脸的。偶尔被反打一次,倒也公平得很。”

“公平?我看你是急着向渣男表忠心,急着在人离婚后接盘了!”叶秋冷笑了一声。

叶修沉默了一下。这的确是他前思后想,迟迟没有用自己账号发言的主要原因之一。他有他的骄傲。如果不是两情相悦的话,他不想成为别人退而求其次的选择。尤其是这样的趁人之危,最后他得到的东西,真的是他相要的吗?

 气氛一时变得很是紧张。兄弟两人僵持不下。


喻文州的电话就是这时候打过来的。

叶修犹豫了一下是否要接听,旁边叶秋已经抢先拒绝了通话。

“哟。蓝雨队长。”叶秋看着通话记录上的名字,一脸愤愤然,“这是黄少天自己摆不平了,请求支援的电话吗?这是想求你下场站街吗?真是打的一手好算盘!”

“可是他既然想请你下场替他站街,为什么不自己打电话过来?我记得蓝雨的队长不是他?这也太没诚意了!明明这个时候能救他的人只有你。”叶秋很是生气。

“我也救不了他。能救他的人只有他自己。”叶修忍不住说道。

“可是你会帮他!在这之前你已经打算下场为他站街了!”叶秋气愤地大叫道:“你能不能争气点?他结婚了,他不要你了,你还这么为他考虑。他是有多吃定你?”

 

喻文州的第二通电话锲而不舍地打了过来。

叶修眼疾手快从叶秋那里抢回了电话。

蓝雨队长的言语谈吐一向以滴水不漏、彬彬有礼著称。此刻喻文州的声音虽然疲惫却不失温和,他尊称叶修为“叶神”,说此刻谁也联系不上黄少天,蓝雨的危机公关因此进展缓慢,说到最后,又求叶修为黄少天出面作证。

叶修有些意外。喻文州求他出面力挺黄少天,这在他意料之中。可是,作证?做什么证?

“L小姐的举证有不实之处。”喻文州的声音温和而很有条理,“结婚的事情我们并不知情,还要和少天进一步核实后才能见招拆招,但是至少有一点是明白的,L小姐列举的那些所谓的开房时间,和现实相差甚远,叶神你应该很清楚才是。”

“很清楚?”叶修只觉得头隐隐作痛,他实在是不想跟人讨论黄少天开房这种事情,但是对方是喻文州,他不得不强打起精神,并且用心脏对心脏的揣摩方式揣摩喻文州话里的用意。

 

“文州啊,你该不会想让我替少天做不在场证明吧?”叶修一边揉着眉心,一边看着微博上L小姐列举的长长一串开房时间,其中六月到七月是最为密集的时间段,也是最可能的受孕时间段,“可是那段时间,我在兴欣备战季后赛,怎么可能知道少天的事情?”

“就是因为大家都在打季后赛,所以少天才没有时间。”喻文州坚定地说道,对于自家副队,他倒是信任满满,“蓝雨季后赛第一轮出局,出局之前,少天每天都在训练,吃住在俱乐部,这点自有俱乐部可以证明,蓝雨出局之后这段时间,就要有劳叶神了。”

“我?我怎么知道他去哪里了?”叶修苦笑。

“怎么?叶神真的不知道吗?”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很是诧异。

“知道什么?”叶修隐隐觉得,有些他从来不知道的事情即将浮出水面。

“蓝雨出局之后,少天没有回家,他一直跟着兴欣,全程现场追看了比赛,叶神你是真的不知道吗?”喻文州的声音仿佛从极遥远的地方传来,缥缈得似乎不真实,却又是那么清晰,“所以在短短的十几天时间里,他前后去了H市、Q市、H市、S市,怎么能像L小姐列举的记录那样,频繁在G市出现?”

评论(31)

热度(1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